空条世木子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

【全员多cp】如果他们参加了高考

·涉及杰佣,鹿幸,欺诈组,裘前等

·非典型杰佣,注意避雷!!

·沙雕脑洞预警。

·大概是《如果他们离开了庄园》的番外



1.
自从庄园破产以来,求生者和监管者们走上了艰难的生存之路。

其中就有以找工作为首的世纪难题。

2.
“成人高考?这是什么?”奈布盯着眼前的一张表格,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艾米丽把一支笔甩到他面前:“当然是考试的啊!快填!”

奈布瞪着眼睛一脸没有搞清楚状况惊鄂和拒绝:“为什么要给我?”

“有个学历或许找工作方便点。”幸运儿过去抽走了奈布手中的报名表,认真翻看着。

奈布听后,两手一摊双肩一耸,配合着不屑的表情:

“我觉得不至于。”

“那你找到工作了没有?”

“没有……”

“还不快滚去填!!!!”

3.
幸运儿看了看以45度角仰望星空、绝不让泪轻易流下的奈布。

又看了看一旁掐着腰威逼恐吓并监视他填表艾米丽。

陷入了沉思。

4.
“艾米丽小姐,报名表还有吗?我也想试试。”幸运儿叫住了收完表格正准备离开的艾米丽。

艾米丽惊讶地回头,随即露出了迷之欣慰的微笑,从包里掏出了几张纸递给了他:

“有上进心啊幸运儿!”

幸运儿捧着报名表,站在原地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等到艾米丽走后,奈布从椅子上弹起,神情惊恐地拽住了幸运儿。

“是我的错觉吗?!!”

“为什么我仿佛有种监管者在一旁盯着我开了五台密码机的感觉?!!!”

5.
傍晚,艾米丽做完工作,一边咬着苹果一边向大厅走去,碰巧看到了玛尔塔和特蕾西。

“艾米丽,这什么成人高考的报名是你弄的?”玛尔塔一头雾水地指着散落在桌子上的几张纸。

“是啊,怎么了?”艾米丽点点头,将它们拿了起来。

“我看看……”艾米丽翻看着报名表,嘴里念念有词。

“奈布,幸运儿没错……”

“这是……嗯?小艾玛也想考试?”

“还有克利切和威廉?没毛病,挺好的。”

艾米丽话音刚落,空气突然安静了下来。

三个人无声对视了一眼,似乎回想起了什么细思恐极的事。

“见鬼!!!为什么会有克利切和威廉?!!!”

6.
“请问是什么神秘力量让你决定通过考试来改变命运的?”

以上是来自艾米丽小姐发自内心的深深疑惑。

7.
“哦,你说那个考试?我不知道啊,上午奈布来找我,让我和他一起报名。”威廉抹了抹鼻尖,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反正考不过对我来说也没什么影响,就当做玩玩咯。”

“你当报名费不用钱的……?”

8.
“克克克克利切就是突然想学习而已没有其他理由!”

不知为什么某慈善家先生似乎很抵触这个问题,居然少有地爆红着脸躲避开了。

后来瑟维揭露了事件真像。

9.
某日,孤儿院。

克利切正抱着一个被遗弃的婴儿哄她睡觉。

一个大些的女孩轻轻扯了扯他的衣角。

“克利切先生,您能帮我看看这个吗?”

克利切接过女孩儿递来的名为《五年**三年**》的习题册。

随后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鸡兔同笼:

一个笼子里有若干只鸡和兔,一共35个头,94只腿,请问笼子里鸡与兔分别有几只?

克利切:……

10.
“啊,我就想凑个热闹,而且我觉得我以前学的也不错,考上的几率应该挺大的。”艾玛提着水壶浇花,笑盈盈地回答了艾米丽的问题。

艾米丽松了口气,拍拍艾玛肩膀:“加油小艾玛。”

“你和幸运儿是我们最后的希望了。”

11.
从此之后,他们的日常生活开始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总的来说就是——

一个文盲加上两个半文盲加上一个辍学多年的少女和一个勤奋好学但运气总是不太好的幸运儿,整天围在一起探讨学术问题。

具相关人士透露。

那场面堪称惨忍。

12.
“哥白尼坚持日心说居然被烧死了,好可惜啊。”

“不畏世俗,这才是真男人!”

“没办法那时候人们思想太愚昧了,这就叫什么……司马缸之心路人皆知吧?!”

“司马缸是什么?那是司马光砸缸好不好?”

“等等!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好吧?!你们真是……”

……

“我去是谁想出这种无聊问题的???为什么游泳池要一边进水一边放水???!”

“我就不明白了一眼就能看出是垂直的两条线怎么还要证明?!”

“这什么运动员扔个橄榄球都要计算抛物线?!垃圾!渣渣!”

……

“这道题说要用库特定律来写,你们知道什么是库特定律吗?”

“哈?库特?库特还有定律?没看出来。”

“没准这道题是想告诉我们,只要坚持苟到最后就能写出来。”

“奈布你瞎啊!题目上写的明明是库伦定律!”

……

“我觉得我的英文水平只能支持我认识24个英文字母了……”

“那我比你好点,我认识26个。”

“请问作者还记得我们的设定是外国人吗?”

某作者:“……好、好官方的吐槽?!!”

……

艾米丽:对不起我后悔了现在还来得及吗……

13.
当事人的兴致还算高涨。

那其他人是怎么想的呢?

14.
幸运儿喜欢在早晨起来背书。

通常会朗读一些文学常识和诗歌之类的。

班恩就很喜欢听幸运儿读诗。

幸运儿的嗓音很柔软,听上去像微风吹过一样。

班恩乐意在准备完早餐后,靠在窗户边,听他读完一首尼采的诗,有时也是泰戈尔的《飞鸟集》中的一首。

然后静静陪他度过一整个清晨。

15.
杰克最近喜欢上了创作。

经过多次实践后,

他决定为奈布写一首短诗。

某天,奈布在窗沿上发现一个信封,旁边放着一朵玫瑰。

奈布好奇地打开了那封信。

然后爆炸。



奇变偶不变,符号看象限。
反正不会写,随你怎么便。
                                        ——Jack

16.
后来,

这个让奈布头疼很久的定理。

以这种形式,

被他牢牢记住了。

17.
瑟维最近很郁闷。

原因是他两天前趁克利切不在时帮他把凌乱不堪的书桌整理了一下。

结果——

“瑟维!克利切的数学书呢?!!”

“啊笔记本也找不到了!!!”

“克利切的圆规不见了!!!”

“烦死了你以后不准碰克利切的书桌!!!!”

瑟维:“怪我……怪我……”

18.
日子一天天过的很快。

直到奈布能磕磕碰碰地写出一道三角函数大题,克利切能整段背诵政治要领,威廉也能写出一首狗屁不通的打油诗来嘲讽裘克时——

终于,养兵千日,用兵一时。

考试日到了。

23.
一大早,厂长就准备好了车,把瓦尔莱塔事先织好的印着“旗开得胜”的红旗挂在车上,载着一群人浩浩荡荡地开向考场。

24.
幸运儿很紧张。

奈布的脸上则写满了“完蛋”“末日”“怎办”“要死”的字样。

克利切比他们稍微好一点,不过瑟维也在一边不停地劝他少喝水。

艾玛很有信心,表示无压力。

只有威廉——

“怎么回事?!今天就考试了?!我怎么不知道?!”

一旁的裘克表情也很震惊:“什么考试?谁要考试?拖把头?!”

“卧槽你们居然让一个文盲去考试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闭嘴吧暴躁狂!!!!”

25.
【考试前】

艾玛接过了里奥递过去的小书包,朝他挥了挥手,向考场里走去。

班恩捏了捏幸运儿微微出汗的手心,在上面写了两个字:

加油。

瑟维一边帮克利切仔细检查着考试用品,一边不住叮嘱:

“文具都放在这里了,记得多带几支笔。”

“尺子和橡皮千万别忘了,准考证拿好。”

“不要老是喝水,紧张就深呼吸。”

而杰克拍了拍奈布的肩膀:

“没事的,考不上你也能去搬砖拆楼炸碉堡,别太在意。”

奈布:“……”

威廉在一堆文具里挑挑捡捡,最终只带了一支笔,双腿一迈大爷似的进了考场。

“都说考场如战场。”玛尔塔看着他潇洒的背影叹气,“那么威廉一定是最先阵亡的。”

26.
【考试中】

幸运儿刚刚把数学卷子的正面写完,微微松了口气。

还好,除了个别题目,其他的都不是很难。

时间还很充裕,幸运儿悄悄地抬头,向同伴那边看去。

艾玛小姐真厉害,好像已经写到反面了。

克利切先生看起来也是余刃有余呢。

奈布先生……是在用橡皮当骰子使吗???

威廉的心态真好啊,这都能睡着。

短暂停留后,幸运儿赶紧低下头专心答题。

当他把试卷翻到背面,浏览到最后一道解答题时。

“轰——”

幸运儿心态爆炸了。

27.
终于。

第一个上午的考试结束铃声响起。

威廉第一个冲了出来:“快快快让一让橄榄球决赛要开始直播了裘克那个暴躁鬼呢我昨天还和他打赌我支持的队伍肯定能赢!!!”

玛尔塔无语地揪住了他,尽管知道希望渺茫,她还是试探性地问了一句考得怎么样。

威廉回头,露出两排洁白的牙齿并配以豪迈的笑声:“我觉得还行,教室里空调温度正正好,睡觉一点也不热,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了你走吧……裘克在那边和几个老奶奶们斗地主……”

28.
第二个出来的是一蹦一跳的艾玛。

“还可以,不是很难。”艾玛显得很开心,“只要细心就没问题!”

29.
接着是并肩出来的奈布和克利切。

克利切把书包甩给了急急忙忙迎上去的瑟维,抢在他先前开口:“别问,反正都考完了,你得相信克利切和奇迹。”

瑟维一愣,旋及笑着点了点头,心里有了大概。

“今天中午想吃什么?我的克利切先生。”

30.
另一边,杰克凑到了奈布身边:“怎么样?有把握吗?”

奈布翻了个标准的白眼:“没有,下一个。”

“都说了不用担心。”杰克拍了拍自己的胸脯,“不就是找工作吗?你考试的时候我都帮你搞定了!”

“你看看啊……采石场爆破,夜间巡逻,拆除炸弹,非洲大草原挖煤……哎哎你干嘛打我?!!!”

31.
班恩很着急,因为他迟迟没有看到幸运儿的身影。直到考生们都三三两两地走光了,幸运儿才低着头,慢慢地挪出考场。

班恩心里一沉,赶快过去到他面前。

“班、班恩先生,我知道为什么裘克先生老是叫我狗屎运儿了……”幸运儿一见到班恩,一直忍着的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

“昨晚奈布问了我一道题,我觉得题目太偏了应该不会考,就没怎么在意……”

“结果……今天真的考到类似的题目了……我、我没写出来呜呜呜呜……”

32.
没人知道那天班恩为什么要一直拿着钩子怼裘克。

33.
【考完后】

“结束了——”奈布把书往天上一扔,一副“解放区和平解放”的样子。

所有人都的心情终于放松了下来。

才怪。

34.
【查分】

“我说,你要是下不去手我来帮你。”杰克心疼地看着快被奈布捏爆的话筒,“电话坏了我又要被厂长骂。”

“不用!我自己来!”奈布感觉牙关正在打颤,强作镇静地拨通了查分热线。

一旁传来了威廉的大呼小叫:“卧槽本大爷数学只写选择题全蒙C居然还考了8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天才!!!”

艾玛刚刚放下了话筒,有点小失落。

虽然整体还可以但是比预料的要差一点……果然还是哪里不够细心呀……

克利切下楼时,看到了从屋子里出来的奈布。

“怎么样?”克利切问奈布。

奈布摆了摆手:“就那样呗——没失常也没奇迹,正常水平咯。你呢?”

“比估分时高了一点点,也没好到哪儿去。”克利切笑笑。

“不知道幸运儿……”

35.
幸运儿此时正坐在桌前,死死地盯着面前的一部手机,始终没有决心去拿起它。

答题卡涂错了怎么办?题目写串行了怎么办?作文跑题了怎么办?

尽管考试时检查了多遍,可幸运儿的脑海里就是无法遏制地蹦出这些奇怪的想法。

班恩来到他身边,在草稿纸上写下了一句话,推到幸运儿面前。

幸运儿微微一怔,然后停止了胡思乱想,微笑着拿起话筒。

一定会成功的。

36.
你们问结局怎么样?

其实不管是好是坏,日子总要过下去,不是吗?

艾玛继续与她热爱的花花草草作伴,克利切会辅导孤儿院的孩子们写作业,奈布与杰克日常互相看不惯,威廉裘克仍会为了支持的球队吵的不可开交。

考试,或许也仅仅是一场考试而已。

37.
【尾声】

一个月后,收到录取通知的幸运儿,兴奋扑到班恩面前:

“班恩先生,你当初为什么能确定我这次发挥的很好?”

班恩不可置否地笑笑,在他手心里写下一句话:

因为你是幸运之人。

38.
其实也没什么。

只因我看到了你日日夜夜的无声付出。

所以一定会有掌声陪以谢幕。

                                         ——完






高考前一天赶完。

希望能为即将考试的人践行。

经历过寒窗岁月,酷暑狂风,日夜苦读的你们,一定都是幸运之人。

今晚早点休息吧(*¯︶¯*)

一定能成功的。

评论(37)

热度(166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